close

自2019年暴雪娛樂公佈鬥陣特攻2的開發消息過了3年,在2022年的10月5日開服,我也在這寫這文期間也玩了幾場快速和競技,在5號的那週也遇到他們的server被攻擊而自動中離的狀況。在說心得時,我們來說他們一代和二代不同之處。

一.角色技能改動

想當年在一代,不論是競技還是快速,角色的強弱一直是很嚴重的問題,每一場玩家使用的角色就是那幾位,當年我在玩的時所使用的角色坦有歐瑞莎、札莉雅、攔路豬、萊因哈特,補師全部,輸出有76、死神,但在打競技也只會用歐瑞莎、萊因、札莉雅、慈悲、莫伊拉,為啥呢,因為在金銀銅的場合是好爬分的角色,其他在不同的競技的環境,也會出現常出現的角色,為了提高角色的出場率,在二代,大多角色的技能改動,在二代,目前有CC技的大多在坦位,輸出的CC技拔掉太多,角色的定位也改動,像拳王在一代是輸出位,在二代是坦位。坦位角色也變強,也變能打了

二.6V6變5V5

剛剛說到技能改動,還有改動的是陣型的改動,在一代,比賽往往會看到2坦2攻2補,但往往因222的問題,常常很難打出很好的配合,因此在二代改成1坦2攻2補,輸出可以快樂的打坦了,坦也要負責輸出的責任,補被迫要學會自保。大家會優先選坦攻了,補更沒有人玩,就算有人玩了,在銅銀金牌的環境中,補一定會被針對,排隊的時間也會加長。

三.通行證

鬥陣特工在2016年5月24日上市,原本是採用買斷制,當時是1200多,我也買了兩套,一套給了朋友,一套自己玩,在全世界的銷量不錯,甚至有獎,買一次終生遊玩,雖然也有商城,上面販售有造型、貼圖啦等,幾乎營收都在賣遊戲和商城上,而玩家也只有買了遊戲後,就當一個免費仔,不會花錢在商城上。暴雪為了要永續經營,在二代時把遊戲改成免費,遊戲的收費仿大眾遊戲的收費方式,新角色也綁在通行證。通行證有兩種,免費和付費,官網也希望玩家當一個「免費仔」,每一次活動都會有不一樣的通行證,這個月(2022/10/05)上線後,新角色霧子免費通行證要到達55級才能獲得,若不想要這麼久才能獲得,可以購買通行證去獲得,若過了該次的通行證怎麼辨,可以購買傳說禮包來解鎖哦。

遊玩心得

自上線到在撰寫這文,我玩了幾場競技和快速,角色的操作難度提升,技能也改變,要重新認識角色,在打競技時,因遊戲是免費,對於金銅銀場,下水餃和中離的狀況會愈來愈嚴重,且個人單機也會增加。新角色綁在通行證對我來說不能接受,我在2016年買了鬥陣,我在2022年開始竟然開始花時間農遊戲,我本身遊玩時間不固定且我也會打競技,沒有心力去農,且我花錢去買通行證,雖然能可以獲得新角色,但我玩的時間不多,若我沒有這角色,是不是對於隊伍來說,是不公平的,是不是不能帶給隊伍最大效益。我很理解暴雪想要賺錢,也想要打造好的環境,但我真的不能接受。希望暴雪可以補償我們這些老玩家,也希望暴雪可以打造有趣的遊玩環境。

arrow
arrow

    鳥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